從今天算起來 來格拉斯哥Glasgow留學滿一年了

幾乎所有的有名餐廳 夜店 酒吧 都光顧了不止一次

已經有一種整個城市都是我的地盤的感覺XDDD 我真得對Glasgow比對台北還熟

現在  覺得自己總算有資格來好好介紹一下綜合一整年下來 吃過最好吃的餐廳前10名 !!!!!

這些餐廳綜合了TripAvisor排名   以及  當地人推薦  還有無心插柳柳成蔭 的成果

從西式到中式都有 從便宜到貴都包 (不過大部分都很貴== 自己看價錢唷)

 

第一名:

Ox and Finch  (一人約17 £~20£)  west end(西區)

這是一家賣Tapas的店  意思就是 比較小的餐點 像是小吃,前菜的那種感覺

也就是他並非主食 但大約也是兩三道就會讓你撐死的份量  一道tapas大約八鎊

 

我會把這家排第一的原因 是因為他是一家超級綜合各種優點的餐廳

首先擺盤超優 看組圖就有感了吧!

  

  

味道 也是我在Glasgow吃過的數一數二

通常一般而言多數好的餐廳 會有幾個名牌菜色 其餘的都是渣

但這家我們六個人去 點了約18道菜

從頭驚艷到尾 沒有一道是雷的!

 

而且 他雖然菜色眾多 但是他盡量每一盤菜 用的調味都是以新奇為主  所以就算18道 每一道的調味都是不一樣的 

 

像這道黃黃的醬 竟然是有點結合百香果 與一點泰式椰汁的口味 完全出乎我意料外

 

這道煎魚 不知道怎麼煮的 蒜泥奶油和魚完美的綜合在一起

 

這個螃蟹沙拉 他是把蟹肉先挖出來做成沙拉 在跟駱梨醬攪和在一起

總之 艾莉莎莎姐絕對不會讓你們失望的!

 

第二名:

Number 16

(一人約16£~24£ )  wet end

這一家的主廚是米其林主廚自己跑出來開的餐廳

 

以上圖片是偷一個我很會拍食物的朋友的IG  想要追蹤有錢人的生活的話請follow他 XD

 

這一道是我點的主餐 我一定要來好好介紹這一道菜

右邊那顆棕色的是豬腿肉 非常香嫩 左邊那顆炸的是炸薯泥

白色的泡沫是薯泥和豬腿肉的醬 綠色的是奇異果醬

黑色的是黑布丁(羊內臟做出來的東西) 橘色一顆顆的是花椰菜泡在墨西哥醬後的樣子 一顆一顆白白的是類似爆米花的東西

 

這整道菜是一種很類似米其林餐廳才會出現的分子料理的概念

把意想不到的口感和菜的形式出現在餐點內

非常有創意的一家店

 

這是我的甜點唷

 

 

以下是二訪時的甜點

 

還有前菜

每一道都很有特色也不錯吃

 

 

第三名:

Thai Lemongrass 

(一人約20£) city center

 

這家是和我的中國室友一起去的

價位偏高

但是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特別的泰式料理  

以前在台灣吃的 每家提供的菜色都差不多  什麼月亮蝦餅 綠咖喱 摩摩渣渣 青木瓜絲 吃到我都想揍泰國人了

但這家每一道都是全新的口感 嚇死我

有看到桌面上那道白色的西米露嗎

這是我TM第一次知道西米露可以做成鹹的 裡面還放一些雞肉變成西米露雞湯這樣

不過這家口味偏鹹 所以建議在點餐時 先跟店員說不要太鹹會吃的比較慣喔! ( less  salty !)

貴得有理!

 

4.

The Butterfly and the Pig 下午茶

(一個人約13£

這家是Glasgow最有名的下午茶店  也是完美到無懈可擊

圖中的三層下午茶是兩人份  很少可以吃到給的那麼大方可以飽的下午茶

圖中的蛋糕都非常好吃  好吃到後來我們又單點了幾個

拍照起來也很好看

 

5.

Bread meats bread 漢堡店

(一人約13 £) city center

 

這家漢堡店也是走創意路線的

像我點的這個漢堡麵包  是用炸過的Bego 看起來是正常的漢堡反過來 酷翻

還有一些綠色麵包的漢堡之類的創意漢堡

絕對不會讓你吃到很普通的漢堡

 

6.

龍鳳大酒樓

(一人15-20£) city center 跟 west end中間 

這家偏中式或港式

通常只要一有什麼臺灣同學聚會 都是來這家吃 大陸人也很愛這家

算是整個Glasgow最受歡迎的的中餐店 想吃北京烤鴨之類任何經典的中式料理這家都有 做的也比中國本土的還好吃

這家也有港式飲茶  我覺得水準都比台灣那些添好運之類的高

 

其他家中式餐廳 也推薦“不見不散”“Rice and noodle”“美食軒”這三家 都在west end

 

7.

Crabshakk

(一人10-25 £) west end

這家是Glasgow最受當地人歡迎的海鮮餐廳

也是一家每一道菜都會讓你覺得 TMD也太好吃了吧的店

不過同時也會覺得  TMD也太貴了吧

 

圖片上那個海鮮山 記得是75 £ 不過這大約四個人分都有點嫌多

 

 

8.

Tribeca

(週二晚上 一人約10 £)west end

會介紹這家不是因為他特別好吃

但這家有個很妙的點

就是他每個週二下午五點之後 叫做學生之夜

所以只要拿一張學生證出來 就可以把整個桌子上的餐點全部打五折

上圖的豬肋排加薯條 還有我的漂浮可樂 只要7 £

這個價錢在英國簡直是mission impossible

所以我已經變成這家餐廳每個禮拜二的忠實顧客了XD 除了禮拜二以外從沒來過XD

我真的幾乎整家店全部的餐點都點過一輪

他連啤酒 都可以打五折  下圖的BEAVERTOWN 精釀啤酒  就算在外面啤酒專賣店 都要一罐2.X鎊

在禮拜二只要1.X   所以我們每次來都方狂喝啤酒

 

9. Cafe Cossachor  

一人約9 £  

東區  CP 值超高的俄羅斯咖啡

 

這家是在Agryl street 上的俄羅斯咖啡

 

一人約9 £  雖然沒有什麼學生之夜的鬼東西 這家其實比Tribeca還划算

Lunch deal 映象中是9 £ 可以有湯+主菜+甜點

而且他從頭到尾都不會因為低價而馬乎

這兩個湯 都比我上述貴到翻的餐廳的湯還好喝

 

這是我第一次吃俄羅斯料理 蠻特別的

不會讓你吃到平常就能吃到的東西

 

甜點竟然是這麼高級的千層派

也可以點他的Russian coffee 是espresso + Vodka 酷吧!

 

我通常一家餐廳不會吃第二次

但這家我在一個月內就來了三次

只是有個問題就是 要找地址時網路上沒有資料

但他的位置大概在high street 剛轉agryl street 大約50公尺處 鐘塔附近

 

 

介紹完Alisasa最愛的十家餐廳 也要介紹一些雷的以防大家踩雷

 

以下兩家都是網路評價超好

可是全部我認識的同學包括我都覺得是地雷的餐廳

 

 

1. Obssession of India   

14-20£ 東區

這家是Glasgow的Tripadvisor No.1

原本不喜歡印度料理的我抱著朝聖的心態來

沒想到吃完 讓我更恨印度料理了

這家根本是我的nightmare

這三個前菜 都是現炸 但全是硬的

然後他的咖哩 超貴 一碗咖哩不加飯或印度薄餅nan 就要12 £

也沒有好吃到哪去

不知道評價怎麼被洗的

 

 

2. The two fat ladies

(20-40 £)

這家是Glasgow最有名的觀光客餐廳

所謂觀光客餐廳就是

只要在google上一打“Glasgow好吃 或”“Glasgow餐廳”立刻就會出現一堆部落客推這家

我就是這樣被騙去的

 

說實在剛進去時真的感覺很好  一排服務生在門口迎接 都穿著蘇格蘭正裝

餐廳內部擺設也接近米其林的等級

 

不過當餐點一上

我整個失望透頂

我們是中午去 用中午20 £  麵包+前菜+主餐+甜點 的方案 lunch deal

 

這是主餐

 

感覺他好像有意要擺盤 可是擺的也太抽象是畢卡索嗎?

 

只有甜點稍微好一點

 

每道菜口感都不差 但其實也沒好到哪去

擺盤都讓人蠻失望的

他好像因為是中午特餐 所以故意跟比較貴的單點(大概吃飽是40 £ )做出區別

所以無論品質或擺盤 都要故意做得有點“中級”的感覺  

但也因此我覺得我白花錢來體驗Glasgow的“高級”餐廳了

 

假如真的預算很多的人 再來這家用單點的吃吧

因為Lunch deal真的很普通

 

介紹完這麼多餐廳 不怕在Glasgow 會餓死了吧

我吃完這些 也打破了對英國是“美食沙漠”的刻板映像

雖然英國的食物很貴

但是我剛推薦的前10我都覺得他貴得有道理

因為他是獨創性的東西  每次吃到都是全新的驚艷

 

假如是抱著“體驗”的心態而非“吃飽”的心態

在英國就可以吃得很開心喔^^

 

想看更多的話 快來追蹤我^^

 

還有幫愛莉莎莎Alisasa 按個讚唷!!!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