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護照遺失

被困在英國的我只能在英國境內到處遊蕩

 

這是在英國第二次參加Local Tour

第一次是在倫敦附近兩小時車程的小鎮:Cotswolds 一日遊

這個一日遊就花了我80英鎊 (台幣4000)都快要能參加一次三天兩夜的墾丁畢旅了

哎!真是心痛

 

這次的天空島Local tour 平價許多 兩天一夜含住宿交通  不包吃飯 只要84英鎊 (也差不多4000)

車程從Glasgow單程到 Isle of Skye就要6小時左右 

住宿住在全天空島最棒的hostel

還有一個導遊

為什麼價錢會一樣咧?!

 

我就來介紹一下這個行程吧!

Day1

第一站是Loch Lomond

這也是全英國境內最大的湖

停留約30分鐘

不過我實在搞不懂這個湖跟翡翠水庫有何差異 所以連一張合照都沒有就拍拍屁股走人啦

 

第二站是Glencoe

這三座山被稱為Three Sisters

英國好像只要幾座山 幾座懸崖連在一起   他們就會叫做sisters 啊~ brothers 之類的

途中還有經過一個有一群山的地方叫做 seven sisters 

但我們數明明就有十幾座山頭 為啥是七姊妹咧?

我猜可能有其中幾個是男的吧XDDD

 

導遊很貼心準備蘇格蘭國旗

這個地方也是James Bond 在 Skyfall的拍攝地

 

 

午餐是放人在一個叫做威廉堡Fort Willian的地方吃飯 一個半小時

 

不過這實在是一個沒什麼重點的城鎮

下午又經過了一些地方 不過都跟台灣山區太像了在此不贅述

 

在到達天空島前 

有個景點還蠻不錯的 叫做Eilean Donan Castel 愛廉多娜城堡

來蘇格蘭玩的人 30%的人會買到這張明信片

這個城堡被稱為蘇格蘭最浪漫的城堡

不但地點非常遺世獨立 (離任何市區都要三小時以上)

又被湖包圍住

增加了這座城堡的夢幻與神秘感

導遊讓我們停40分鐘左右

我們來時超難得是大晴天 心情瞬間變超好  在高地要碰到晴天 跟中樂透一樣難

 

從這個城堡 大概再開15分鐘就到達天空島了

導遊說其實Skye的意思不是天空 是老鷹 因為這個島的形狀有點像老鷹 

大約晚上七點就到在天空島的市中心Portree的 Hostle了

剩下的就是自由時間 夏天大概要晚上11點才會天黑 所以有很多時間可以亂逛

有兩個值得看的景點

第一個就是Portree的彩色小房屋

值得一提的是 那一排小房屋每一棟都是島上最熱門的海鮮餐廳

尤其是最右邊的那棟是據說全蘇格蘭最好吃的fish & chips

粉紅色左邊黃色那棟是全島最有名的海鮮店

不過因為客滿了 我們沒辦法吃到TT

第二個景點是Portree tower

這個塔沒什麼了不起的

不過爬上塔後可以看到還不錯的小鎮風光

不過這個小鎮有點靠杯的地方就是

餐廳太過容易客滿

可是品質都蠻不錯的

這是鎮上唯一的窯烤Pizza店 榮登我吃過史上最好吃的pizza

飽到撐死

 

 

第二天中午吃的是一家Hostel老闆推薦的

這兩家都有微微驚豔到我

不過如果有時間 我還是想去吃那彩色小房屋那排的海鮮餐廳

 

晚上住的Hostel也蠻溫馨的

很像幼稚園XDD

 

原本導遊很希望我們晚上去鎮上的bar PARTY一下

不過來天空島的前 我連續喝了三天已經有點精神恍惚

導致我在天空島奇蹟般地沒有參與夜生活

但還是能推薦來天空島必喝的酒:


天空島特產啤酒

 

Day 2

這天主要行程就是到天空島比較有名的幾個景點

第一站是普羅米修斯拍攝地 Old man stone 也就是上面那幾棵很像外星人的石頭

蠻高難度的Hiking記得穿球鞋

不過時間有限 爬不到那邊

所以莫名中途而廢XD

原本以為可以看到異形石頭的我 都傻眼了

 

不過爬爬山還是挺開心的 大家都被吹歪了!!!

接下來有去一些懸崖啊~瀑布之類的地方

 

好久沒做這麼健康的事了~

 

 

然後就打道回府囉~~~

 

 

 

這整趟旅行性價比還蠻高的

不過再給我一次機會 我一定會選擇自駕

因為跟團會一直趕行程 尤其這個是兩天一夜團 更趕

有很多景點像是普羅米修斯的old man stone 或是天空島最有名的斷崖

都沒有機會去到

 

而且好吃的餐廳可能要排隊搶 因為時間限制也不可能排得到

 

但對於我這種原本就對高地沒什麼興趣

只是抱著來蘇格蘭念一年書  沒玩過高地  也太對不起蘇格蘭的心態的人來說

這個Tour算是把那些用大眾工具很難去到的景點都跑過一遍了

所以還是不錯

如果對高地有興趣 可以參考這個網址: ISUK Local Tour

喜歡我的文章可加入:

愛莉莎莎 Alisasa

也歡迎follow IG

 

goodalicia截圖 2020-02-13 下午11.14.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