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馬賽是我玩歐洲到目前為止  最無聊的幾個城市之一

可能因為我最討厭走走看看的行程 可是馬賽又是法國第一大港 又是終極殺陣1234的拍攝地   不來看看怎行

我出國玩通常會想要有一個主題  或是拍出一些絕世大作XD  或是感受整個城市的夢幻

可是馬賽完全沒有給我這種感覺  但我還是有努力的去體會馬賽的美


馬賽的景點幾乎都是在圍繞在舊港Vieux-Port 附近步行十分鐘內的距離

這就是最著名的馬賽舊港Vieux-Port

從這裡可以看得到馬賽除了舊港以外的最大景點 Notre Dame de la Garde 聖母守望院

就是在山丘上的那個

可以搭公車上去不然走路會超累

晚上的馬賽漁港

這個山丘搭配教堂 已經變成了馬賽的象徵


坐公車到那個山丘上 那個教堂Notre Dame de la Garde長這樣


沒有什麼特別的XD

可能我已經在歐洲待很久 看了太多教堂了

但是上來唯一的好處  是可以俯瞰整個馬賽的風景


marseille.jpg 

這是我這輩子看到過最密麻的俯景

因為馬賽完全沒有高樓大廈 全部房子都同一個高度 屋頂的油漆又是同一個顏色

看起來就超級密麻 又有種數大便是噁心的感覺XD

原本想說在這裡待到天黑看夜景一定會超美

結果大錯特錯 因為下面房子好像五點之後就不會看燈了

晚上只會看到黑漆漆的一片XD

又加深了我對馬賽的痛恨XD


馬賽還有一個必去的景點

叫做Longchamp宮

晚上去也很美 (wiki抓的)

但他為什麼要叫Longchamp啊 跟那個包包有關嗎XD

我查維基百科也不得而知


回到馬賽舊港周圍

在冬天可以看到聖誕市集 還有摩天輪

倫敦有倫敦眼 馬賽有馬...

好啦不開黃腔^^

我這張好像盲人在做復健==


舊港還有一個大型的馬賽字樣 可以站上去拍照


晚上時 還會有一棟建築物 每小時放一次約五分鐘的燈光秀


在馬賽走走逛逛一整天

終於要進入我最期待的行程了----馬賽魚湯!!!!

我真的期待死了 因為我的旅伴是一個不曾感到飢餓的生化人 所以我們可能一天都只吃一餐或兩餐

搞得我超級無敵餓

搜尋馬賽最有名的魚湯  Les Galinettes 這家被推到爆

結果我們一來 發現要八點半才開始營業

啥小啊! 台灣的餐廳八點半都打烊了 這邊竟然每家餐廳幾乎都八點半營業

我們只好先去吃麥當勞充饑

想說反正到時馬賽魚湯超貴 我們也不可能點很多

結果八點進去以後 發現馬賽魚湯要38歐

靠咧....一個湯就要1400台幣....

我們兩人合點了一晚

沒想到店員竟然說 不能合點一定要一人點一道菜才行

我們只好再點了一個起士茄子之類的

而且一看menu 飲料到超貴 我們就沒有點飲料 來喝馬賽魚湯幹嘛花大錢點飲料

竟然被那死店員白眼 機掰


那一盤麵包 要搭配橘色的蒜味奶油 跟起司條 加到湯裡喝

Les Galinettes 魚湯店

那個蒜味奶油實在是超威 好吃炸 湯還沒來我就嗑了一堆麵包

那個湯的味道 很像咖哩口味的海鮮湯 是蠻好喝的

但沒有好喝到值38歐的地步

而且他送上來時 竟然裡面沒有魚!!! 就只有湯而已

害我一直很緊張 到底最後會不會有魚

我超怕TMD花了38歐 喝這個海鮮汁

我就這樣邊吃邊擔心了一小時

他終於過來 加了幾條魚到我的盤子裡


好險有魚 不然我真的會氣死XD

因為我真的很窮XD

總而言之 這一餐CP值有夠低 不知道被推爆的原因何在

哎!馬賽連我唯一期待的行程  都是在賭爛的情緒中落幕了XDDD


馬賽的一切都讓人印象不會很深刻 而且略帶失望

好險只有訂一天 明天就可以去其他城市玩了  耶!!!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