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初一開始決定要來英國念Marketing後

從來沒有想過要選Strathclyde這所沒有什麼名氣 又遠在蘇格蘭 離倫敦八小時車程的學校

 

先說一下我的背景 要講完背景才會知道我的選校原因^^

我以前是念清大人文社會學 

完全沒有Marketing的背景 唯一要說有的話只有之前幫新創公司拍廣告 還有當兩個月intern幫一家公司經營Facebook粉專XD

但是以前我在清大是混混 每天打麻將之類的 GPA只有3.5  但是麻將變得很強

所以當時申請研究所時 完全沒有辦法申請劍橋 牛津 或倫敦政經等前三學校

 

但是我其實是一個蠻積極正向的人 以前會混成那樣主要是因為 人文社會這種東西“太理論了

的確有些比較有社會關懷的人可以把他用到生活實務上 但對我這種沒有道德 又愛錢  超級現實又很重效率的人來說

那四年簡直就是在讀一堆對未來工作沒有“直接幫助”的理論 讓我在清大的日子成為人生中最黑暗的四年 T.T

 

然後我的雅思考7.5 所以當時完全不會根據英文成績限制來選校  

如果還沒考雅思 想考高分 請看 :雅思7.5超有效準備方法 study hard, play hard.

 

所以我一開始的選校條件是:GPA不會要求太高 , 沒有要求background, 課程務實 , 華人不要太多 , 然後當然排名越前面越好
 

所以申請了

 

1.Birmingham  

2.Aston

3.Edinburgh

4.Queen Mary

5.Exeter

6.Leeds

7.Strathclyde 

也都有拿到Offer

 

最後選了Strathclyde 很意外吧!

 

來講一下為什麼不選其它的

 

Queen MaryAston本來就是我的墊底學校

因為他們排名不高 網路對於課程的評價也沒有很好 所以不用多說


Leeds

 

總體排名跟名聲都不錯 商學院是強項 學生滿意度也高

 

可是裡面75%是華人 所以直接打槍

 

 


其中比較有名的就是Birmingham跟Edinburgh 跟Exeter因為他們有地名優勢

 

Exeter 

是一間超美大學 但網路上大致的評論是說 很像學店
也就是大班制上課 然後一大堆東西都要繳錢 很像只是在騙外籍學生來付錢那樣

普遍評論不是很好 所以直接放棄

 

Edinburgh

 

是我原本最嚮往的 因為我對愛丁堡有無限幻想

而且愛丁堡的國際排名有前30是這裡面最有名的

但是愛丁堡的Marketing沒有很厲害 因為才剛成立沒幾年 網路評價多半說教學非常理論 而且課程沒有架構

所以只好忍痛放棄

愛丁堡真的很漂亮耶...所以我後來來英國的一個月內 瘋狂去了三次XD  反正離我學校也不遠

想去玩的話請看  :  愛丁堡超高CP值景點懶人包
 

 

Birmingham

 

Birmingham 的 Marketing雖然名氣高 歷史悠久 主打實務課程
但是大部份的評論還是偏向理論 而且印巴人超多

 

一聽到“理論”跟“印巴人”......讓我瞬間陷入掙扎 這兩個都是我的死敵啊!!!

(但我真正來英國留學後發現印巴人已經很好了 有比他們可怕一百倍的死敵....)

 

總而言之 這些名校總體排名雖高 但行銷的排名卻........是靠其他系所 在拉分數~~~

 

最後選了Strathclyde 

(想選S校同學請加入  Strathclyde台灣同學會2016/2017 

Strathclyde

 


其實選這所學校我也很掙扎

 

因為他在蘇格蘭 而且總體排名不高

但是他的Marketing聽說是歐洲公司都公認的好 甚至有人把他籲為英國Marketing的第一名

網路上對於課程的評價也一面倒的都說好 說他的課很務實 最後一學期還會跟一些大公司合作

而且課程非常的...操( 想知道我們的期末考多昏天暗日 請看英國期末考跟台灣大不同TT )


當時要選擇接受哪個Offer這件事真的困擾我超久

我在Birmingham Edinburgh 跟Strathclyde之間猶豫

Birmingham 或 Edinburgh 以後學歷比較好看

但選Strathclyde感覺可以學到扎實的內容

沒有那種可以魚與熊掌兼得的選項  

 

但是我最後選Strathclyde  是因為我認清了自己 XD

我發現以前會陷入低潮 是因為以前升學時 為了追求名氣選了清大沒有好好想過我想要學的是什麼
 

所以進了一所學歷好看 卻學不到我想學的東西的學校

而我現在已經高潮 XD  確定自己喜歡Marketing 未來也會從事和行銷直接相關的工作  而不是當教授

所以我不要再步上大學時選校的後塵------選一個名校卻學不到東西

 

當這一切想通的同時 一切愁雲慘霧都消失了

我很毅然決然的決定 我要去Strathclyde !!!  

 

但其實學校的選擇和代辦的客觀中立與否有很大關係

所以想找優良代辦請看我的親身代辦經驗:

英國,美國留學代辦推薦比較 (很重要!)

 



延伸閱讀

倫敦夜生活懶人包

想得知任何英國留學及旅遊資訊

請訂閱:愛莉莎莎 Alisasa  ^^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