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覺得 他/她 就是你的世界     

你的喜怒哀樂有90%都因為 他/她 的一舉一動造成          

那代表是時候該旅行了...

 

旅行很多次後 我發現旅行的一個附帶好處! 就是......  可以治療失戀!!!!

 

說到治療失戀最好的方法是什麼

很多人都會說 就是找到下一個男人

這句話我100% 舉雙手贊成

但是MD 下一個男人有那麼好找嗎?

又不是有人追我就要

要長得夠帥 價值觀相近   聰明   幽默   有目標理想   夠有錢    夠高    興趣相投   聊得來   沒有體臭

重點是這男的也要剛好 TMD 喜歡我

世界上有那麼好的事嗎?! 

沒有!!!

所以想從失戀康復  不要奢望靠老天賜給你一個男人

真的想走出來 還是要靠自己啊!!!

去旅行一趟吧 保證失戀的傷痛會好一半以上

 

總而言之

天上掉下來的男人不是你能操控的 但旅行是你自己可以計畫的

就來分享一下我的親身經歷好了

 

到英國留學半年之中  陷入了幾段感情糾葛    (短短半年是可以有幾段XD)

雖然我是一個對自己超有自信 也不怕沒人追的人XD

但前一陣子 把自己的感情生活搞到太複雜

整個人思緒超亂 完全無法專心做任何事

而且只要一個人的時候就在無限輪迴

只有不斷參加Party 跟朋友喝酒 找朋友吃飯 才能暫時逃避心中的小劇場

 

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大概快一個月

我發現這樣下去快要不認得自己了

原本那個做事超積極 個性超樂觀的我 好像消失了

 

所以我決定要訂一張一個人的機票 去一個沒什麼人的地方  遠離一切 看能不能好一點

查了一下機票 發現有個沒人知道的國家機票很便宜 叫做黑山共和國  Montenegro

 

找了一下圖片   很棒!都是峽灣啊~ 海啊~看起來又平靜平靜的

感覺就是一個可以好好思考人生的地方 就直接訂機票去了

這是我人生中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旅行!

 

在黑山共和國待了五天四夜

住在Kotor這個小鎮兩天

我雖然一個人旅行 但光是在這個hostel就認識了一大堆朋友

 

 

自己一個人旅行時 很常因為突然的熱血 就徹底改變原計畫

住的第二天半夜兩點聽一個新認識的朋友說 明天在克羅埃西亞Croatia有Star War拍攝

我們就來自台灣 墨西哥 加拿大 的三個人  才第一天認識

凌晨四點    包下一台計程車 直接從黑山共和國 坐三小時殺到鄰國克羅埃西亞Croatia

 

MD!這簡直就熱血到不行 比大學時夜衝的說走就走還屌不知道幾萬倍

這些不可思議的事情 會充斥每根神經  熱血沸騰到根本沒有縫隙去想起那些悲傷無聊的小事

 

我相信有腦的人都知道 失戀時 必須轉移重心

但是 如果活在重複單調的時空背景下 要轉移重心是很困難的

然而旅行就不一樣了

因為當旅行時 你把自己放到一個異次元空間

有太多的新東西要接收

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處理

 

 

你只會著眼於

 

怎麼解決眼前的問題

怎麼欣賞身旁的風景

怎麼跟新認識的朋友相處

怎麼去品嚐當地的美食

怎麼拍出好看的照片

 

 

然後生活的每個縫隙 都被塞得滿滿的 整整五天 我沒有想起任何 關於愛情 關於悲傷 關於失戀的事情

在這五天中 我覺得回到了原本的自我  是一個獨立的靈魂

我的心情 完全由我自己控制 不會因為他的一舉一動受到任何影響

 

 

當你完成了一個人的旅行時

 

你會發現

原來一定要有他 人生才能圓滿的你

其實一個人 也可以活得很好 甚至比他在你旁邊時還要好

 

 

你會發現

原來不只有他 是你快樂的來源

每個看到一個風景 每認識一個新朋友  都能夠帶來心理的滿足

 

 

 

原來覺得 他/她 就是你的世界

但旅行後才發現 原來除了他以外 世界多麼大

 

 

把多一點的愛 放在除了他以外的世界

世界變大了

不僅有閒暇欣賞這些你從沒注意過美景

你還會發現

你更自由了

因為你是自己的主人

 

 

旅行結束 回到英國時  我覺得自己變成一個全新而且無敵的人

刀槍不入  好像沒有任何外在事物可以讓我悲傷了

雖然我不知道這樣的無敵狀態可以持續多久

很可能下一次暈船 失戀 等等 我又會陷入愛情的泥沼XD

但至少我知道  只要旅行 就能治好我的悲傷

所以也不再對於未來或愛情感到害怕

 

 

人生一定會有悲傷的時候

但是當悲傷時 要想起 How I met your mother 的Barney說的一句話 :

When I feel sad, I stop being sad and become awesome instead !

用旅行 來改變你可悲的人生吧! 

 

 

 

HOWEVER

P.S. 不是任何旅行都可以有效治療失戀      一趟有效的失戀遊  要滿足以下條件XD  : 

 

1. 不一定要自己一個人 但絕對不要太多人 

2. 最好是住Hostel 因為可以認識很多新朋友 (不然自己住晚上無聊又會想東想西)

3. 最好去那種網路不是很發達的地方 (這樣才不會瘋狂check他有沒有密你 有沒有已讀 上線時間等等)

4 .時間要夠長 其實5天還不太夠
我有一個朋友出國20天 出國前失戀每天跟我哭 出國完後快樂似神仙

5. 旅行期間完全不要跟那個人聯絡 

6. 要去多個景點 不要去那種什麼單一景點海邊度假 這樣我保證妳躺在沙灘上時 腦中還是小劇場無限循環

 

最近太多朋友失戀了~打這篇希望你們趕快振作!!!!

祝大家都可以趕快走出情傷

一起去旅行吧!!!!^^

 

喜歡我的文章 請加入:愛莉莎莎 Alisasa 或 follow IG :     goodalicia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