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摩洛哥10天 最期待的就是三天兩夜的沙漠行

在地理課本上好像很遙遠的撒哈拉沙漠 竟然可以活生生出現在眼前 太興奮了

世界上最大的沙漠- 撒哈拉沙漠橫跨好幾個國家 但只有摩洛哥這邊的沙子是紅色的唷 !!!

 

通常沙漠團是在馬拉喀什Marrakesh報名 有N百家沙漠團公司 隨便選一家報     可以選要兩天一夜 還是三天兩夜

當時在hostel認識一個韓國oppa 他已經參加過沙漠團了 推薦我們去報他報的“Sahara expediture” 因為那家是政府經營的比較安全

而且後來查了一下是Tripadvisor第一名     就直接走到他們的agency報名了

我們報的是三天兩夜 他開價1000 DH 被我們殺到750 DH (三千台幣有找 有夠便宜)

這個價錢包括 

(1) 從Marrakech 出發再回來的所有交通(minibus)

(2) 某些景點有導遊

(3) 兩晚住宿 一晚hotel 一晚沙漠裡面的帳篷

(4) 騎駱駝總共三小時

(5) 一頓早餐 兩頓晚餐 (中餐全部要自付 而且他們都會帶你到靠杯貴的餐廳 所以盡量自己帶多一點零食)

不過還是很划算吧!想到當時在英國報一個one-day tour就噴4000多台幣就賭爛

 

第一天的行程: High Atlas(一個無聊山上) Ait Ben Haddou(一個超屌小鎮 冰與火之歌淵凱拍攝地) Quarzazate (神無聊) Dades Gorges (類似摩洛哥版大峽谷)

頗Boring 一直趕行程的感覺   先帶我們去一堆很沒路用的景點 每個停大概半小時 有停跟沒停一樣XD

全部裡面只有Ait Ben Haddou 我有興趣

記得冰與火之歌Game of Thrones 裡面的淵凱嗎? 就是在這裡拍的耶!龍女!!!

除此以外還有很多電影 ex.亞歷山大...神鬼傳奇...等等 也都有在這裡取景

當地導遊還會解說這邊原始的生活方式等等  例如大家來猜猜看這是啥???

原來是.....鑰匙 !!!

 

除此以外其他景點都蠻boring

摩洛哥版大峽谷

在沙漠團中會認識很多新朋友 後面這兩個是我們路上認識的韓國仔 XDD

有種不拍白不拍的tempo

 

到hotel了

對了!分房有可能會跟同團的人併到

像我們兩個女生 就跟一個單獨旅遊的摩洛哥女同房

原本蠻期待跟當地女生認識    已經不想認識任何當地男性了XD

沒想到!TMD 這麼摩洛哥女 不比摩洛哥男不噁

有注意到我朋友笑得很僵嗎XDD

她個性不是機八 但就是很怪

例如一開始聊天 我們講什麼她都可以句點 但又超想跟我們當朋友 感覺就過於需要陪伴的needy girl

我們去哪裡他都要黏著  我們做任何事情他都會一直偷觀察  房間沒有wifi但她就硬逼我們加她FB

總之跟他同房整個就是極度不舒服就對了  而且接下來的行程都被她纏上==

 

然後明明超不熟 但肢體接觸神多 一直摸我們臉 頭髮 或親我們之類的.......

我跟我好麻吉都不會這樣....竟然被一個摩洛哥女.....

我們只好趕快用要去喝酒的名義把她甩掉 (因為穆斯林不能喝酒)XD

這是hotel老闆推薦的摩洛哥紅酒  有點小貴

不過這hotel是唯一在摩洛哥看到買得到酒的地方  還不把握機會好好喝一下

不然我已經大約一個禮拜沒喝酒 手已經有點在抖了XDDD

晚上我們揪了幾個人到交誼廳喝酒 沒想到就變成party了 XDDD (辦趴功力神強XD)

 

第二天 oh~yeah終於進沙漠了!!!!

 

一到沙漠 駱駝都已經在waiting

幹 這是我生平 第一次看到駱駝XD 太興奮

學駱駝學得很高興 以為沙漠地上本來就會有石頭

拍完照後才發現 X你老師!手上怎麼都是駱駝屎 XDDD

 

看到這片一望無際的紅色沙漠 有沒有內心澎湃起來了呢!

只是我的旅伴在沙漠 忙著“感受”這一切經歷 懶得幫我拍照

所以我唯一一張騎駱駝照片 竟然駱駝的頭飾被切掉的 我的火氣已經上來了60%

後來 我們要拍跟駱駝的剪影

我幫他拍的

取景 意境都有80分 修個圖就可以上傳ig的完美照片

 

however,

這是她幫我拍的....

..... ...

幹!這到底是三小!我的火氣直接爆表!!!!!

因為這件事情 跟我朋友整個在撒哈拉沙漠裡吵開 

 

不過想一想 她大老遠從台灣飛來 為的就是感受這邊的一切 沒有人有義務當我的攝影師

而且們都是能溝通的人 所以在吵架的過程中反而越來越好XD

 

我們14天旅程吵了大概有10次 到後來我們排行程都會預留一段時間來辦“吵架趴”XD

原本很期待的沙漠行 說實在其實蠻痛苦的XD

去的時候已經下午所以不會很熱 大概30度左右吧 

但是一到晚上 風沙超大!是那種沒辦法在戶外把眼睛張開的地步

而且瞬間氣溫降到大約10度以下

住帳篷也很痛苦因為他被子根本不暖 我們大概都是凌晨三四點就被冷醒 五點就要騎駱駝離開沙漠

而且帳篷也沒廁所 要自己去找一處沒人的地方 在黑暗中的沙中尿尿

無敵克難

不過半夜抬頭看星星 是我看過前所未有的亮  就覺得一切值得了!!!!

還看到了五六顆流星 連銀河的輪廓都有出來 

 

日出時騎駱駝出沙漠 旅伴拍的照片(他還是很會拍啦XD只是看她爽不爽拍而已)

 

 

注意事項

總而言之

1.帶你最暖的一件外套就對了  冷到有需要羽絨衣的等級 

2.不要穿夾角拖 當時我就是穿夾角拖 結果在清晨騎駱駝回來的路上 腳凍傷XD

3.盡量帶大包包或後背包 因為進沙漠時不會帶行李去 只會帶隨身包然後騎駱駝一起進去 所以厚外套 零食 水等等 都必須要裝在自己包包

4.帶多一點零食  因為一路上的吃都會貴到不合理 而且進沙漠後在帳篷吃的食物也蠻克難

5.不一定要跟團回馬拉喀什Marrakesh 如果接下來要去Fes 可以在早上10:00 Rissani脫團 跟其他團員一起包一輛計程車去Fes 一人大約250 DH 車程六小時

不然坐公車要10小時 

 

Fes景點介紹+恐怖故事

bye~~~CAMEL哥 

喜歡我的文章 請加入:

愛莉莎莎 Alisasa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