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ndrews是我在全歐洲旅遊中最鳥不生蛋的地方

很難想像這個地方竟然是高爾夫球的發源地 !!!

聖安德魯斯的標語就是THe home of Golf.

 

總而言之 來St. Andrews也不只可以去參觀他的高爾夫球場 

St. Andrews 以三個東西最聞名

第一當然是高爾夫球

第二就是St. Andrews 大學 是威廉王子與凱特邂逅的地方

第三就是這裏唯一 而且也最美的景點 St. Andrew大教堂啦

不過最近有一個景點比這三個都紅 也就是St. Andrew唯一的有名的餐廳 Jannettas Gelateria 一家百年冰淇淋老店

現在就來一個一個好好介紹啦~~~

1.  St. Andrews大教堂 (St. Andrews Cathedral)

這個教堂已經是斷垣殘壁 但他是整個蘇格蘭最大的中古世紀教堂

在12世紀就蓋好了

這是我少數會合影的教堂 因為我已經看教堂看到膩爆了

這種不用門票 也不用進去參觀的教堂最得我心^^

而且除了這兩個優點外 在蘇格蘭我就是會期待看到

這種沒有顏色裝飾 卻又有種堅毅不拔的莊嚴感的石造建築 會有種古老傳說的神秘感

每次看到這種建築我都會想到勇敢傳說的廢墟 還有冰與火之歌的冬臨城~~~

 

不過來這裡代價真的好大啊!!! 氣溫零下一度 又在海邊 

一整天下來都在發抖中度過

被-1度的風吹到都站不穩了

 

2.凱特威廉尋愛之旅

這是凱特跟威廉以前住的宿舍

很多人來St. Andrews都是衝著要看威廉凱特相遇的大學而來

有個傳說 說 50%的人都能在聖安德魯大學中找到真愛!

這個傳說聽起來好像有點浪漫 但是其實如果今天場景換到清大 或任何大學

也是超過50%的人都會在念大學時交往啊! 很多人還交不只一個咧!!!

 

所以這裡大概很多餐廳(這裡總共也大概20家XD )會標榜 這是以前凱特跟威廉常常來吃的!!!

像這個炸魚薯條 就是他們的愛店

這一份大概要三個人分才吃得完

這天不知為何一人點一份XDDD吃到撐死

大家都說St.Andrews的 FIsh and Chips特別好吃

但是我完全吃不出來跟其他的方有什麼不同XDD

 

3. 高爾夫球場 St.Andrews Old Course

這個球場是高爾夫球故鄉裡面最有名氣的高爾夫球聖地

不但是世界最老球場 也是高爾夫球終極球場

因為這裡海風很大 有一堆自然障礙 風向還不斷改變 所以全世界高爾夫愛好者都會來這裡朝聖

這座橋是從第18洞連結到第1洞的橋 所以冠軍都會從這座橋走過去

聽說高爾夫球賽要打18洞的原因 就是因為這個球場跟好18洞  現在知道這個老球場的厲害了吧!!!

 

在這個球場打一場要兩萬

我朋友念聖安德魯大學 他說他每次經過 都會看到一群凱子 在這邊邊喝香檳 邊打高爾夫

有時還會堵到世界知名球員 

真是個吊凱子的好地方^^

 

旁邊有一個沒那麼貴的高爾夫球練習場

 

既然都來了高爾夫球的故鄉

一定要打一下高爾夫啊!!!

 

 

這練習場真的是我這輩子看過最高級的

每個人還有這種類似包廂的隔間

剛好我朋友是會員 所以我進來也免費^^

爽啦

4. 百年冰淇淋老店Jannettas Gelateria

我原本很不削 想說這間店之所以會紅也只是因為St. Andrews鳥不生蛋

有一間稍微能吃的餐廳大家就一窩蜂

但是我吃完之後知道自己大錯特錯

因為這家冰淇淋比任何地風的冰淇淋都好吃啊!!!

我很少在外面冰淇淋店能吃到比Haggandaz好吃的冰淇淋 在這裡卻吃到了!

超推他的薰衣草口味

可惜這天太冷了 要不然我真的會吃遍他所有明星口味

 

吃完又更冷了

抱病回家TT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