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都柏林之行 是我史上出國天數最短的一次

到底有多短呢???  

短到

 

早上從 英國 飛到都柏林

晚上再從 都柏林 飛回英國...... (我在英國念研所)

 

現在已經開始訂飛機票訂的越來越隨便了

只是因為禮拜二沒課....所以我們就訂禮拜二當日來回 XD

但是經過縝密的爬文 該去的地方還是都有去到喔 該吃的也全部都有吃到  該喝的酒也一定不會少喝的

來看看都柏林有什麼好玩的吧!

 

都柏林超乎我想像的吸引人 雖然他照片看起來很普通

但不得不說 都柏林是一個很有歷史活力的地方

因為他從中世紀到現在 一直是愛爾蘭的首都 所以發展出很深刻 很authentic 的愛爾蘭文化

而且愛爾蘭因為與其他歐洲城市隔了好幾個海峽  跟歐洲其他城市的氣氛很不同

也跟英國有些微妙的差別 (沒有英國的雞巴感, 也沒有蘇格蘭的無聊 寒冷) 相對熱情 放鬆

 

首先 從機場出境後坐了一個機場大巴到市中心

 

第五名:半分橋 Ha'Penny Bridge

 

這座橋是都柏林最有名的古橋 連接都柏林南北

他叫半分橋是因為過去過橋都要繳半分錢當過路費XDDD

雖然不知道這個橋為何這麼有名 但因為都柏林很少大景點 所以這個橋也成為城市象徵 出現在一堆明信片上

 

哎~~~專業的還是拍得比我好看

現在過橋不用付半分囉 只有乞丐在旁邊要錢XD

半分橋的橋尾 有一棟古老建築 中間有個拱門

穿越這拱門  就到Temple bar街囉 但我們景點都還沒看 不行先喝醉

所以強忍酒慾 先跑景點再說 畢竟只有一天!!!!

 

然後我們就到半分橋附近的餐廳去吃飯了 我們這天 幾乎把都柏林任何在Tripadvisor上的第一名都吃遍了

 

但是這篇是要介紹景點 吃的跟喝的 等等再說吧!!

都柏林必吃必喝XD

 

No.4 : 三一學院圖書館 Trinity College Library  (門票10歐)

平常我最討厭的地方就是圖書館

但是三一學院的圖書館 未免也太像哈利波特了吧

裡面每一本書都是古書 就真的是像上面寫咒語那種

聽說小熊維尼的原稿也在這些古書裡面

 

這裏進來還要排隊咧 排了大概半小時 (禮拜六)平日應該不用排

可惜他終究還是個圖書館

我進到裡面只想睡覺而已> <

 

第三名 :基督大教堂

好像很少人來都柏林會來這個教堂耶

我一般也是 看到教堂 就會直接跳過忽視XD 

可是這個拱橋 不知為何 給我一種非去不可的魔力 

太像魔法世界了XDDD

而且教堂的花園裡 還有一個意外的驚喜

我跟我朋友 討論很久 這個雕像到底是真的 還是街頭藝人

我朋友叫我去摸摸看就知道了 可是我真的超怕他動 他動我一定會哭XDD但我又很想跟他拍照

所以最後還是鼓起用氣摸下去     不就好險是雕像~

 

Top2 : Guinness酒廠  (Guinness storehouse)

 

Guinness完全可以說是愛爾蘭的象徵 logo就是豎琴 豎琴就是愛爾蘭的Symbol 

是一種在任何酒吧都超受歡迎的愛爾蘭黑啤 味道不太有啤酒臭 偏苦但很順口 

好的Guinness都會很 很多人覺得他是「一杯正餐」或「液體麵包」 因為濃到用喝的也會飽

 

他離任何都柏林的景點都超為偏遠

大概要走路半小時才能從市中心到Guinness storehouse

這原本是我們必去景點NO.1

但是因為他實在有點遠 而且我們只玩一天

如果去酒廠 勢必要捨棄最後的喝酒行程~ 所以就忍痛放棄~~~~

畢竟怎麼可以為了看酒而放棄喝酒呢 本末倒置XD

 

但是說實在 這個決定真的很痛苦

因為大家都很推薦Guinness酒廠  這個酒廠不僅把Guinness介紹的很好

而且最後還會送每人一杯Guinness   還可以領Guinness證書等等 娛樂性十足

最後還可以在頂樓 邊喝 邊看都柏林風景

沒去到這個點 真的是我這趟唯一的遺憾

下次沒課再飛來吧XD

 

Top 1: Temple Bar

如果你以為Temple bar只是一家Bar就大錯特錯囉!

這一整個區域 都叫做Temple bar 因為這間過於有名

你有看過任何一個Bar可以紅到 連機場大巴都會設一個叫做Temple bar的站 還變成一個著名景點

通常機場大巴 只會連結到什麼 巴黎歌劇院 香榭里舍大道 

愛爾蘭的竟然連結到一個比麥當勞還小的Bar 太不可思議了

他到底有什麼了不起的地方???

 

我一進去後就瞭解了

整個酒吧充滿著liveband演奏 愛爾蘭的傳統鄉村歌曲

全部的人手裡拿一杯Guinness啤酒 一起跟著樂手唱歌 跳舞

真的超像電影裡面那種Irish bar

感覺很像回到鐵達尼號那個年代 Rose跟Jack跳舞的那個場景

在裡面完全感受到最真實最傳統的愛爾蘭文化

 

這條街上全部都是酒吧 很多其他家也很厲害 

一定要來這裡體驗一下愛爾蘭式的夜生活!!!!

不然不要說你來過愛爾蘭!!

 

照片不足以說明裡面的感覺

可以follow我的ig 裡面有影片:goodalicia

也可以加入我的粉專喲^^

愛莉莎莎 Alisasa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