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遊玩影片 要用電腦或手機調PC版才能看唷^^

其實我原本對華沙一點也不期待

華沙本身不是一個旅遊勝地 也沒什麼特別嗨的地方 我又對歷史沒什麼興趣

當初會定華沙的機票的原因很荒謬  純粹是因為念期末考找例子找到Ryanair 亂逛Ryanair網站時看到華沙特別便宜就手滑訂下去

因為冬天是淡季 從Glasgow飛來回只要51磅 (2500)台幣 跟我在英國吃一頓大餐一樣XD

我們華沙只定三天兩夜 因為期末考完假期就只有那麼長  訂完後才來隨意看看華沙有什麼好玩的

 

結果大家都分享說華沙沒什麼 很無聊或很悲傷(因為集中營)之類的   沒講到我去的這一趟 會成為我環遊歐洲至今的Top3

這一切會變得那麼夢幻 一切都要歸功於 : 雪  SNOW!!!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舊城那些景點在雪中變什麼樣子!!! GO~~~

 

第一天到華沙已經11pm

出發去舊城區的Bar街喝酒囉~~~

(BAR街長這樣 晚上太暗無法拍)

結果 走在路上 就被好多人問我們是哪來的

因為華沙都沒有華人 大家看到華人都覺得稀奇

沒想到我們一講 “台灣” 在華沙又受到更驚人的待遇

華沙的人 都超愛台灣人 而且他們竟然一聽到台灣 都會直接說 oh wow! You are an independent country, we know that~

聽了又驚又喜 因為通常 外國人要不就是不知道台灣在哪 又不然就以為我們是...from Tailand或是老大哥的一部分之類的

而且 很多波蘭人還知道我們的歷史 還知道蔣介石

因為波蘭的命運跟台灣很像 都是以前被蘇聯共產統治 後來回歸自由的國家

突然覺得波蘭人跟我們好像是親兄弟姊妹一樣

大家聽到我們是台灣人 都會說今晚Be my guest~

 

 

 

認識了一堆熱情的波蘭人 

但波蘭人很奇怪 只要是男的 就熱情到翻 只要是女的 就一臉不削 (雖然很正是沒錯)...

 

第一晚 我們就被請了不知道幾杯伏特加

 

害我喝的茫到不行 好爽

 

回住宿後立刻倒地 (影片有我整個醉倒過程XD)

 

 

 

第二天微微宿醉

中午才出門

第一個要去的景點就是城堡廣場(華沙最美景點)   

 

城堡廣場是從新城通往舊城的入口魔衣櫥一樣 一進去就通往童話世界!

 

 

 

來微介紹一下城堡廣場的主要建築

1.皇家城堡

皇家城堡起源於14世紀,最初為哥德式建築,後來改建為文藝復興式,1596年首都從克拉科夫遷到華沙後,此處就成為波蘭王宮,以及國會議事堂。兩次世界大戰之間,此處是波蘭總統府。1944年華沙起義失敗後,城堡被德國人夷為平地。1970年代重建

 

2.西吉斯蒙德圓柱

西吉斯蒙德圓柱建於1644年,包括底座,圓柱的高度為22米。1944年9月1日,在華沙起義期間,被德國人拆除,1948-1949年重建。獲救的國王雕像,安放在新的花崗岩石柱上

 

只是在平地看老城廣場實在太Low了

我們爬到一個鐘塔上去看 上那鐘塔只要五波蘭幣 大概就是台幣40元XD

 

沒想到 我們一上鐘塔後 就開始下雪

這是我第一次在國外旅遊時 遇到下雪

簡直是嗨翻了 我們在那一個小小的鐘塔上 玩了一個多小時

 

 

 

剛開始下雪 有點蕭瑟感

 

 

 

 

 

 

 

一下鐘塔後 地板就積了 一些雪

 

我已經等不及要玩雪天使   堆雪人 還有打雪仗!!!

完全激起我所剩無幾的赤子之心

好久沒有這麼清純~

 

 

在波蘭 下了雪一切都變得好夢幻 ><

簡直像童話世界 我都不敢相信原來聖誕樹下雪了真的會變成聖誕樹 (不然要變成什麼==)

那些彩色的屋頂 還有紅磚

下了雪後變得跟薑餅屋一模一樣

 

我們兩個原本對華沙都沒有抱太大期待

但因為下雪 一切都變得太好玩了

 

傍晚的時候我們去舊城廣場Rynek Starego Miasta 裡面的溜冰場

舊城廣場 (Rynek Starego Miasta)  又名市集廣場,廣場周邊排滿了露天咖啡座,四周建築從文藝復興、巴洛克、哥德、新古典主義 各種風格都有

 

 

舊城廣場原本就是一個空空的廣場 除了中間有一隻人魚雕像 聽說是華沙的守護神

結果他冬天被改建成溜冰場 然後把人魚像圍在中間

滑雪超便宜 一小時 80塊台幣

在英國溜一次冰大概是800台幣 而且場地也沒那麼美

但是邊溜冰邊拍照的下場 就是....摔得狗吃屎

隔天一早全身酸痛 TT

 

第三天去了老城廣場的華沙堡壘Barbakan

原始建築是1548年義大利威尼斯建築師所設計,主要用來防禦舊城的北方

 

原本已經因為去太多歐洲國家 看城堡看到免疫無感

但卻因為屋頂上的積雪

讓我重新燃起對城堡的熱情

這才是傳說中的童話世界啊

 

這是通往堡壘的路

 

 

 

華沙堡壘Barbakan

 

又有城堡 又有冰雪

是不是有一種Let it go~ Let it go 的感覺啊!!!

 

 

老實說 我跟我旅伴超廢的XD

到華沙的三天兩夜 全部都待在舊城區裡 離我們住宿方圓不到200公尺遠的地方

因為雪實在是太好玩了

每天都像在童話世界中 而且我的行為退化的極度幼稚

可能因為下雪 就會聯想到童話世界之類的XD

過著無憂無慮 年齡驟降 沒有壓力的三天^^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請加入愛莉莎莎Alisasa喔~~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