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次出國玩

都會拍很多人+景的照片XD

一定要每張照片都有我就對了XD 好像很自戀

 

但我一直稟持著如果單拍景 去買明信片不就好了的態度

而且畢竟現年二十三歲  青春已經快要用完了TT

是否該好好的記錄一下~

 

但有時出國玩只會帶手機或簡單數位相機

不會帶到單眼 因為實在是太重了又麻煩浪費時間

我跟我朋友們也都不是專業攝影師  但是我們拍出來的照片可是一點都不馬乎喔!

每次大家看完我新出爐的照片都會問   到底是誰幫你拍的啊?!?! 你朋友是攝影師?!

其實我根本沒有什麼攝影師男友 每次出國也都沒有固定旅伴

只要教好他們三招 每個旅伴都可以瞬間被訓練成為專業iphone攝影師XD

現在我就要來把這三招教大家了

 

第一招:用instagram找拍攝地點跟角度

 

這招很賤 其實就是偷別人的點

這招是我在一個南法山城Eze(艾日)玩的時候發現的

當時在那山城就有隨意拍一些照片 然後有看到一個植物園 

因為門票要4歐 我又對植物沒啥興趣 就很瀟灑的離開了

 

結果....

 

在坐公車時無聊 就來上傳EZE的照片順便hasgtag #eze

這是我上傳的Eze照

 


結果一看其他人hashtag拍的 我開始冒冷汗...

....

怎麼他們拍出來的Eze跟我去的Eze好像是兩個世界...

我的就是一個古雅的小山城這樣

 

而其他人拍的Eze....

這....不就是通往熱帶天堂的道路?

 

這韓國妹子..

在仙境吃飯耶 ><

 

看完他們的照片 我瞬間覺得原本自己還算滿意的照片都變成屎渣

然後我發現他們拍攝的地點 都是在那植物園裡

我在公車上不斷罵自己髒話~我當時竟然為了4歐不去那植物園

可惜一切 都已經回不去了T T

如果可以回到過去 我一定會好好先看instagram其他人的取景 再來....

所以 在公車上少睡點覺 在hotel裡少打點"報告"(這趟我把研所期末報告帶來打)  就不會發生如此遺憾 TT

 

結果到下一個城鎮Menton(蒙頓) 我就學乖了 立刻去找ig上其他人怎麼拍

從眾多IG照中 找到一個女的的照片我最喜歡

 

 

我們一到 Menton 就立刻去找這片防波提XD 也就是這女的站立的位置

然後站上去 學他拍了一模一樣的照片XD (還在13度的天氣中脫了)

怎麼我學起來 完全沒有她的美感 可能太冷了吧~

所以後來姿勢 還是採取個人風格XD

 

但還是要感謝ig 讓我找到這片防波提XD

(想看Eze 跟 Menton遊記 請看 : 一天玩艾日Eze+蒙頓Menton+摩納哥Monaco

 

第二招:構圖 (腳要露出來,對角線要對到)

 

這是南法這趟的超神旅伴教的

用傻瓜相機拍到可以出書 超強

拍照的時候 他都會注意腳有沒有被切掉 還有對角線有沒有對到

腳有沒有被切掉很容易理解

 

對角線要對到比較深奧 意思是四個角裡面其中一個角必須要有東西跟它連接XD

我不懂他的堅持在哪 但他用這招拍出的照片真的都還蠻美的

例如

對到了 他就爽了

來欣賞一下其他在這當旅行中 這兩個願望一次滿足的照片^^

我的腳 跟比薩斜塔的頂 都完美的對到了照片的左下跟右上 

腳又完整的露出來 簡直是天倫之樂

 

感謝右下角地板的紋路^^

 

 

羅馬競技場的屋頂跟照片右上華麗疊合

 

 

連我喝茫頭痛都可以拍得這麼有深度

 

最後附上一張發明這個第二招的超神旅伴Jet Lü

感謝這位帥哥 才會有第二招的出現~~~~

 

 

第三招:手不要尷尬掉

 

這招比較針對模特兒本身 而不是攝影師

拍照時 如果不自拍的話 常常會發生手啊腳啊不知道擺哪裡的狀況

我也常常覺得我的手很煩很賤

雙手垂落的話有時看起來很像殭屍

雙手交叉擺在腹部 又很像蒙娜麗莎XD

所以我後來 一定會找點事給手做

 

1.摸東西

2.摸皮帶 拿包包

3.摸自己

4.拿酒

(想看我推薦什麼酒 請看在威尼斯必喝的三種酒^^

 

5.藏起來

直接插口袋 這是比較消極的作法

 

 

我真的是把我一生的功力都教完了

但最重要的事 想被拍美照的人一定帶個願意虛心學習的人出去

學會這幾招 人人都可以變成iphone攝影師^^

喜歡我的文章的話   歡迎加入愛莉莎莎Alisasa 粉專唷~~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