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爾小鎮Arles也叫梵谷小鎮

只有排半天的行程

來這裡的目的就是要看梵谷那些話中的景點

因為這是1888年35歲的梵谷人生中最後的15個月內 創作出許多色彩明亮 充滿情感風景畫的地方

比如《頂奎特爾橋》、《星空下的咖啡座》、《亞爾療養院的庭園》


雖然這個小鎮也因為保有很多公元前的圓形競技場羅馬帝國遺跡等等

但這些對我而言都沒有很重要 我不是那種會到處逛教堂跟博物館的人XD 而且我真的超恨博物館XD

我只是來看梵谷的

畢竟梵谷大概是我唯一認得出作品的畫家XD 怎麼辦越講感覺我越膚淺XD


所以這天的重點就放在尋找梵谷的畫作

首先第一件事就是去買明信片

找明信片找了超久 終於在這個《亞爾療養院的庭園》的庭園前找到一堆XD

買了一堆明信片 就是為了要拍這個大作啊!!!

IMG_1793.jpg   強吧

把明信片跟風景合體的瞬間 真的有種噴淚的感動


梵谷真的超有想像力~要不然那個庭院根本長的超普通啊 

我原本連拍都不想拍 是路人堅持要幫我跟我朋友合照才勉強給他拍一下XD


接這就去梵谷最有名的《星空下的咖啡座》的咖啡

這個咖啡叫做 the cafe terrace on the place du forum

名子就夠長 誰記得起來

雖然這個咖啡店看起來超不怎樣 tripadvisor分數也爛到爆

但經過instagram修個色 也是可以突然變得煞有其事XD

放在Facebook 連原本最近人氣低迷的我 都能有150個讚XD (還是沒有很多TT)


原本的計畫是來這個咖啡館點杯咖啡坐一坐 打報告  體會普羅旺斯的梵谷式浪漫

沒想到他竟然星期日公休 TMD

但是正向思考 換個角度想

 代表我可以在梵谷咖啡廳裡面喝酒XD  嘿嘿嘿嘿

而且愛坐哪個位置隨我爽


在咖啡店喝酒 絕對是比在咖啡店喝咖啡特別100倍的體驗

而且還是普羅旺斯酒莊的酒

旅行的意義就是讓我學到生活的彈性 永遠都有辦法把悲劇變成喜劇


這兩個是亞爾小鎮最有名的兩個梵谷景點

另外還有隆河上的星夜 這個真的太屁了

隆河原本就跟台灣的新店溪沒什麼兩樣

但是在梵谷眼中卻可以變成.....


梵谷當時得精神病  在他眼裡

原來平凡至極的事物也可以變得如此魔幻

這也是我每趟旅行都喜歡喝酒  把自己搞得有點精神錯亂的原因XD


除了這三個景點 有些地方是走路到不了的 也沒有大眾工具可以到 所以就沒去了

去完這主要的幾個點 還有時間

就順道去看一下甚麼羅馬遺跡

圓形競技場(Amphutheatre)建於西元一世紀,聽說特殊日子仍有在此舉辦鬥牛表演。

我們只繞了一圈就走了

畢竟我們在過五天 就會去羅馬看真正的競技場 幹嘛在這裡看只有一半高的XDD


延伸閱讀:

一日玩:艾日Eze+芒通Menton+摩納哥Monaco

尼斯Nice蔚藍海岸

馬賽一日遊+馬賽魚湯


喜歡我的文章 請加入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