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威尼斯五天四夜 幾乎完全沒做功課 因為我太忙了TT

 

 

 

 

但是我對食物絕對不能馬乎

威尼斯食物又聽說又貴又雷 姐又已經那麼窮了 

假如花大錢踩到雷我一定會賭爛到死

所以就叫我當過三年資深導遊的超神旅伴 

無倫如何都要找出威尼斯最好吃的東西!!!

重點是也不能太貴 姐很窮

 

經過綜合比較 (部落格+TripAdvisor + Yelp...+ 自己直覺....偶爾被風景氣氛吸引)
 

果然從頭到尾不但沒踩雷 還覺得威尼斯是我環遊歐洲 吃得最好的國家之一

所以接下來要推薦的東西都CP值不錯拉

先來推薦彩色島Burano上面的 

 

彩色島Burano

 

其實在彩色島上吃飯CP值會比較低

因為彩色島是威尼斯必去景點第一名

而且島就小小一個 餐廳數量不多  所以在彩色島上面的食物基本上都偏貴

可是在彩色島上吃飯還是一個全新的體驗 絕對不能錯過

第一天去彩色島看到在彩色房子的河堤邊 在淡季竟然人潮滿滿的一家Pizza店

就忍不住走進去了

Pizzeria Principe

好吃度 ❤❤❤❤

CP值 ❤❤❤♡

Via San Mauro 45530142 Burano, Italy

忘記這個pizza叫什麼名字了 總而言之是店員推薦的   超大的一個 兩人都快吃不完 15歐 +5歐服務費(約670台幣)

 

裡面有香腸 番茄 還有最上面那個蔬菜很厲害!  我朋友原本不吃蔬菜  但是他吃了一小片後竟然開始狂吃XDD

我也覺得這個pizza最畫龍點睛的就是他上面灑的蔬菜    以前沒有吃過這種味道 感覺像有被煙燻過

後來我才知道這種蔬菜叫做芝麻葉 英文是rocketsalad 

原來他其實沒有被處理過 本身就是這種味道......好孤陋寡聞啊~~~~

 

 

 

邊吃還可以邊欣賞彩色的運河 實在是太享受

到威尼斯每家餐廳 店員都會問要不要配酒 可是到威尼斯 不外乎就是喝水果酒 檸檬酒

這些東西完全可以在超市以1/5價錢的買到      (愛喝酒又不想花錢 就點進來看  來威尼斯三種必喝的酒!

所以我每次都跟店員說  no thanks ~ I don't take alcohol ~  店員就心想  嗯~良家婦女嘛!

 

然後等到吃完後 再拿出原本就準備好的超市酒來大喝特喝XD

爽拉!

這款BELLINI超好喝的

 

第二天 嫌第一天拍的照片不夠 (太晚來了都拍夜景)

 

又來彩色島一趟了

這次就有點不計成本的吃了

因為聽說彩色島上面有一家號稱全世界第一名的墨魚燉飯 !! 而且是米其林餐廳

來都來了 不吃有點對不起自己XD 只好灑錢了><

Da Romano

Via S.Martino DX 221 | Burano30012 Venice, Italy

 

好吃度 ❤❤❤❤❤

CP值 ❤❤♡♡♡

真的很期待傳說中世界第一的燉飯會長怎樣 這家以魚湯燉飯聞名

一看到MENU就覺得名不虛傳 也太美

喔幹 可是一看到裡面價錢 我就快冒冷汗

 

世界第一墨魚燉飯 36歐 兩人份 (但是其實....一人有餘 兩人不足......)

全部都黑的 很難看出他厲害在哪XD

所以剛剛那盤是兩人份 一人份大概就只有這樣 18歐一人.....

 這不是耍做作在嘟嘴 只是他太燙了我要吹XD

米其林的概念就是 ...食物不是讓你填飽肚子的 是讓你嚐過就好的....

可是不得不說 說他是世界第一燉飯 名符其實 

因為在這團黑色料理下 有各式各樣的海鮮 小管 花枝之類的

墨魚的汁味道超濃 跟飯還有料完全緊密結合

一般我吃的墨魚料理 都不會包覆的那麼完整 所以吃起來會有一種 就是墨魚+飯的感覺

但這個整個融合在一起   實在是 好吃到....難以形容

 

這個海鮮燉飯也是 36歐....好貴

好吃程度跟墨魚飯不相上下 並駕齊驅!

但是如果嫌太貴只想點一個

我會建議點墨魚 因為 威尼斯是墨魚料理的發源地喔 !!!

這家還可以要求進廚房跟主廚拍照XD

 

除了燉飯以外 其他沒有必要點

 

這是他餐廳裡面

但我們坐外面

因為彩色島太像童話世界拉!!!

 

 

彩色島PART 結束

 

Venice 本島

第三天我的超神旅伴又說 他找到一家很厲害的 在威尼斯本島


Trattoria Misericordia

 

 

 

Cannaregio 251530121 Venice, Italy

 

好吃度 ❤❤❤❤♡

CP值 ❤❤❤❤♡

一看到他的位置我就超喜歡 在威尼斯一條超美的河畔旁

桌子又裝飾的很漂亮

明顯就是讓我可以拍出instagram奇蹟美照的最佳地點^^

 

服務生態度也很好 像我要跟這麵包拍時 他就過來把麵包收走

說:美女怎麼能跟麵包拍照呢!!!?

然後把旁邊小花摘兩朵下來叫我拿著拍XD 還主動幫我跟我朋友合照

啃!我就不是走少女路線的啊~拿花拍照有夠彆扭XD

 

上菜也很快

 

這是我點的墨魚麵 (12歐) 真的是墨魚系列吃不膩XD

 

雖然其實蠻好吃的

可是因為我前一天才吃了世界第一的墨魚燉飯 所以他整個黯然失色

海味鮮味都蠻足夠 可是看圖就知 他沒有包覆的像彩色島的墨魚那麼好~~~  可是整體還是不錯拉 而且份量也是可以吃得飽的

 

我朋友點的就更厲害了!12歐

 

裡面有各式各樣海鮮

 

然後整個義大利麵基底就是紅酒海味   超級入味!!!

而且有人當比例尺就知道它份量很大

他的比我的好吃很多 所以這盤屌得到最後幾乎都被我嗑光了!

 

可是  這家店唯一不好的地方就是

在河邊吃雖然超美超浪漫

可是真TMD神冷   吃到後來都在發抖

而且義大利麵瞬間變涼麵 甚至有點冰

所以再來一次的話  我一定在外面拍完美照就馬上躲進室內吃XD

 

最後一天要離開威尼斯了 想說一定要找一家高級料理來吃

但是又要有一定的CP值水準

就找到了這家 果然CP值是全部裡面最高

Trovatore

 

 

Cannaregio 251530121 Venice, Italy

好吃度 ❤❤❤❤❤

CP值 ❤❤❤❤❤

這家就在物價最貴的聖馬可廣場附近 

可是竟然沒有很貴噎!!!

我跟我朋友兩個人吃一份18歐的套餐 套餐就是那種有前菜 主餐 點心 之類的

因為我們在來的路上吃了一堆有的沒的小吃

沒想到一份套餐兩人竟然可以吃飽

跟彩色島兩人份還吃不飽呈現明顯對比XD

 

認真研究菜單XD

哇!18歐套餐竟然還有附氣泡酒

喝起來像香檳 可是又比香檳好喝 有種匈牙利松子酒裡面加氣泡的感覺

這個生牛肉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

 

我原本不吃生牛肉 但是這道開啟我的味蕾

而且我朋友原本很客氣說  他不餓 叫我吃三分之二 他吃三分之一就好了^^

結果吃到最後我們兩個竟然在搶最後一片XD

生牛肉很鹹 中間那個醬甜甜的 生菜很清爽 配上麵包簡直 超過一百分

 

主菜義大利麵 中上而已

 

這道燉豬肉也超強

看起來普普通通兩片肉 嫩到用叉子插不起來 會瞬間分解的地步XD 醬料也超優秀

好像吃到最後 又剪刀石頭布 贏的才可以吃最後一口XD

 

還有甜點!!! 

 

這家餐廳真的超優 讓整趟威尼斯之行有種Happy ending的感覺 !

 

 

 

除了這些主要餐廳

也稍微介紹一下下午茶甜點之類

 

花神咖啡館  Caffe Florian

 

好吃度 ❤❤❤♡♡

 

CP值 ❤♡♡♡♡

 

 

 

 

這家被譽為世界第二美的咖啡館 而且有三百年歷史

 

我猜他也是世界第二貴之類的...

隨便一個蛋糕咖啡 都要10歐以上 哎哎哎哎

第一美的咖啡館我跟我朋友都已經去過啦~~~布達佩斯的紐約咖啡

 

這家就在San Marco廣場上 搭配舞台上悠揚的現場古典樂

那個氛圍實在是太屌了 就算知道走進去  會讓姐更接近破產邊緣

 還是忍不住坐下來點一杯 順便打個報告XD

 

 

 

 

 

哎 只是一杯拿鐵 跟一杯花茶 26歐就噴了

比起剛剛那頓 實在是....差好多><
 

其實會那麼貴是因為外面有音樂 他還要收聽音樂的費用XD

廣場上鴿子也超級識貨

 

 

 

 

MAGNUM雪糕

好吃度 ❤❤❤❤♡

CP值 ❤❤❤❤

5歐 

這是一家連鎖店 有點像cold stone的概念

就是自己選雪糕 自己選外殼 還可以選三種料 

 

 

 

 

 

 

 

GROM冰其林也很有名

但我覺得吃起來蠻普的 還輸哈根達斯

路上隨便一家冰淇淋店都比GROM好

 

這家Flulala飲料也很猛 一開始給我試喝一小杯我就愛上 5歐

 

有沒有發現很奇怪為什麼我都只吃中餐沒有吃晚餐?

 


因為我晚餐都在民宿吃老闆娘煮免費又超好吃的XD

威尼斯CP值破表民宿-威尼斯留華家庭旅館

 

威尼斯之行就在每天吃吃喝喝之中結束了

一回英國量體重

發現 幹!胖了三公斤!!!!

 

我的IG 快follow!!!! 


螢幕截圖 2020-02-13 23.37.18

延伸閱讀 :

威尼斯必喝的三種酒

 

 

威尼夜店酒吧 狂歡萬聖節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