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英國留學感情G掉時時 我經歷了一段短暫如地獄般的日子
在這個每天陰雨綿綿物價又貴得要死
我錢又快花完 護照還不見的該死英國
讓原本超級樂觀到有病的我
也得了輕微的憂鬱症

 

有幾個禮拜 每天關在家裡看韓劇 美劇 每天吃微波食物的悲慘時光 也很愧疚一個獨生女花爸媽一兩百萬 怎麼好意思過得那麼廢 也每天都在想辦法重新振作起來 
甚至在網路上找過“克服失戀方法“之類的丟臉關鍵字
但每篇都大同小異 什麼運動 跟朋友哭 找下一個男人等等
親自嚐試了N百種方法 外加獨創自行研發後 發現以下四種最有效 來分享給大家!

 

 

 

1.正面能量趴 (不用花錢 花時間 需要一個閨蜜 有效指數五顆星)


我每天都有跟台灣朋友通電話的習慣
在人生低潮時有個抱怨的對象是很好沒錯 只是越講這些負面的事情只會讓兩個人都越來越Low
所以有一天 我提議我們開始辦“正面能量趴”(不是真正的party 只是我們任何活動都喜歡稱做為趴 XD)


也就是我們每天 要跟對方分享一件今天發生讓你感到開心的事 如果講不出來就要罰500台幣XD
這個PARTY其實背後是有邏輯支撐
因為人在低潮時 通常會只把注意力放在那些悲慘的事 (例如失戀)而忽略一些值得感到快樂的事

 

然而透過每天跟對方分享這些事 可以把這些快樂“放大”
理所當然的也就會獲得更多正面能量了!

可是瑞凡 如果今天真的沒有能讓我快樂的事情怎麼辦?
那就去做一件讓你快樂的事啊!
因為跟朋友的約定(怕被罰錢) 而逼自己快樂 所得到的快樂
也可能是真正的快樂吧!

 

親身經歷正面趴的經驗是

原本我跟我台灣朋友同時失戀 兩個都很LOW 每天打電話都在聽對方嘆氣
開始辦正面能量趴才沒幾天 我跟我朋友兩個人在同一個禮拜中
相繼找到了下一春XD


So.... Trust me you can make it !

 

 

2.旅行治療失戀法 (需要花錢 花時間 不需要朋友 有效指數五顆星)


在這一篇:旅遊治療失戀法 裡面講得很詳細

長話短說就是

相信有腦的人都知道 失戀時 必須轉移重心
但是 如果活在重複單調的時空背景下 要轉移重心是很困難的
然而旅行就不一樣了


因為當旅行時 你把自己放到一個異次元空間
有太多的新東西要接收
有太多的事情需要處理
你只會著眼於
 
怎麼解決眼前的問題
怎麼欣賞身旁的風景

怎麼跟新認識的朋友相處
怎麼去品嚐當地的美食
怎麼拍出好看的照片
當你完成了一個人的旅行時

 

原來覺得 他/她 就是你的世界
但旅行後才發現 原來除了他以外 世界多麼大

 

 

 

3. 把時間塞滿 (花錢 花時間 需要朋友 有效指數4顆星)

 


有些人失戀後會選擇把自己封閉起來
但我實在不知道這些人TMD在封閉三小的
這樣只會讓情況越來越嚴重吧!!!
雖然我能理解 那種失戀時 會完全失去動力跟幹勁的fu
但是封閉自我只會讓自己越來越頹廢
一直浮沉在悲傷的漩渦

所以通常 我失戀時(講的好像我很常失戀)
我都會瘋狂找朋友喝酒 約朋友吃飯
在台灣的時候每天打麻將
只要跟朋友一起相處時 我真的可以完全忘記失戀這件事
但是一回到獨處狀態 那種悲傷的感覺又會重新浮現 我懂我懂!

不過當你有一天忙完 和朋友爽完 發現妳一個人走回家的路上在想的事情是
剛剛朋友們幹的蠢事 說的蠢話 嘴角不自覺微微上揚 甚至在路上偷笑
代表你已經好起來不只一半了

 

 

4.活在未來  


目前離回台灣還有兩個月
我開始把重心放在我未來要幹麻
我開始上104 找工作 找未來想要進的公司
找該行業的人吃飯聊天 來為我兩個月後的面試做準備
我也開始想 除了正式工作
我回台灣還要幹麻?在台北租房子嗎?要租怎樣的房子?
室內要怎樣裝潢?在哪裡租?
每天上租屋網收集資訊
也開始規劃拿到新護照後去哪裡旅遊
幻想這些未來憧憬的生活 並去規劃 去實踐

每當做這些為了未來而努力的事情時 我的心情都是興奮的!

好像離快樂又近了一點
離悲傷又遠了一點

如果現在的你活在地獄裡
那就建造一座在天堂中的未來城堡吧!


希望以上這四個方法
可以帶你一步步走出低潮 邁向史前未有的高潮
不過整理出來發現
好像要走出失戀的方法 要馬需要錢 要馬需要朋友
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 要好好交朋友 好好賺錢!失戀時才走得出來唷!

愛莉莎莎 Alisasa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