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三個都是尼斯附近的城鎮

坐公車都只要1.5歐就可以在一小時內到達 可以一天玩三城XD

雖然在做功課時看大家都只排Eze跟摩納哥

但是我看到Menton彩色的小山丘配上蔚藍的海水 實在是太夢幻

硬是把Menton也塞進我的一日遊中

也好險我有排 因為Menton是我覺得這三個裡面最有感的 ^^


其實也是因為冬天去玩才可以排這麼多個景點

因為都沒有人跟你講任何拍照景點之類XD

尼斯 蔚藍海岸 冬天玩更爽的三個理由


這天是歐洲旅遊唯一一早就出門的一天

因為一天要玩三個城鎮啊!!

時間緊迫 衝!!!


第一個小山城艾日Eze到了

Eze的意思是埃及女神Iris的法文  所以到處都有這種女神雕像  為小山城增添了神秘色彩

這個小鎮根本就是人間秘境 雖然在最著名的旅遊景點蔚藍海岸附近

零觀光客 而且整個小鎮都是石砌的 保有中古時代的純樸情調 又同時充滿南法的度假風情


可惜這只是網路抓的圖片

我們去的時候是陰天 好可惜啊~~

只好跟這些古老的小房拍照了

雖然是陰天 還是不小心拍出大師級的作品XD

整個山城超級迷你 大概一兩小時就可以逛完了

雖然繞來繞去就已經夠爽

但是這個山城有一個景點必去

就是山城頂上的仙人掌植物園

當時因為時間已點緊迫 而且門票又要4歐XD 又是陰天 我又對植物沒有多大興趣   就直接Skip了

但後來打卡  順便欣賞別人IG拍的角度 發現都是從那個植物園的角度拍的

這....就是傳說中通往天堂的道路?

還有韓國妹子在人間仙境....

靠....完全跟我去的EZE是不同地方啊!!!原來這些美景都要從植物園才看得到

我真的好恨自己  當時為了四歐還有一些鬼理由沒有去植物園ˊˋ

可惜我發現這一切時 已經在去下一個小鎮Menton的巴士上了

拜託不要步上我的後塵 那四歐絕對值得


在充滿悔恨與遺憾的公車上 怒睡了一個小時

就睡到下一個濱海城鎮芒通Menton

就是這一片可惡的七彩小房子  誘惑我硬是把它塞進一天行程

芒通位於法國跟義大利的邊境 所以這裡的建築有強烈的義大利風格

這種熱情如火的義大利味  已經跟法式優雅浪漫完全脫節了對吧   現在講什麼味都會想到哈味XD


這個城鎮因為天氣很溫和 所以在19世紀時 是有錢人的度假勝地

但自從蔚藍海岸和附近的摩納哥更興盛後 這個小鎮就沒落了

走在這個小鎮時 會不自覺地感受到昔日輝煌已被遺棄的惆悵  這是不用看任何資料就能親身感受到的

但我超喜歡這種感覺 整個城鎮沒有半個觀光客 好像包場了一樣


因為整個城鎮的沒落感 有種像神隱少女那樣  進到另外一個世界的錯覺


又有一種今非昔比的美感

完全沒有半個觀光客阻撓我拍照XD爽啦

在這種濱海小鎮穿貂皮大衣跟褲襪好像有點解High

嘿嘿~脫了

有點冷 ....畢竟我是冬天去XD 大概15度吧!


這裏的傍晚也超美的喔


越來越有神隱少女的感覺了....

但正當享受黃昏之際

我們就得起身前往摩納哥Monaco了   是有多趕XD


從芒通坐到摩納哥 大概半小時

摩納哥的夜景 真的是世界之最

摩納哥的衝擊 跟其他小鎮完全不同

摩納哥是用錢堆砌出來的國家

雖然是全世界僅次於梵蒂岡第二小 卻是收入跟消費都最高的國家

原本是個貧窮的城市 卻因為蓋了蒙地卡羅賭場而興盛


真的很豪華


到處都是名車 遊艇

每個路人手上都提著名牌包

好像電影裡面的場景


唯一的遺憾是 賭場裡面不能拍照 而且還要十歐門票

所以就沒有進去了

因為這次是旅遊走的是貧窮路線XD 也沒錢可賭


來之前就聽說這裡物價超高 所以一路上帶了一瓶果汁跟Kebab來這邊邊走邊吃XD   

真的是很像有錢國家的賤民XD

但是現在還身為窮學生的我

用最便宜的方式 享受世界的極致奢華

就是我最喜歡的旅遊方式^^



延伸閱讀:

尼斯 蔚藍海岸 冬天玩更爽的三個理由

普羅旺斯 梵谷小鎮

馬賽一日遊+馬賽魚湯


喜歡我的文章 請加入





arrow
arrow

    goodalic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